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走過克難歲月

      點閱次數:526 (2022/09/28 上午 10:03)

       民國三十八、九年,臺灣湧入大批難民、軍隊、機關團體,寶島人口由原本的六百多萬,激增到八百多萬人,亂世相聚,物資匱乏,物價上漲,貨幣貶值,生活艱難,這是當時社會普遍的現象。  政府為了照顧軍眷生活,特地由聯勤留守業務署發行「軍人眷屬身分補...

    • 眷村媽媽

      點閱次數:294 (2022/09/28 上午 10:04)

       眷村是萬千國軍隨政府遷臺後成家之處所,也是眷村第二、三代子弟的成長回憶之所在;而聯結這個世代親情,並使之傳承數十載的核心力量,則非「眷村媽媽」莫屬。  早年軍人因待遇微薄及戰備要求,使得「聚少離多」成為眷村媽媽與夫婿間的常態,因此眷村媽...

    • 水交社空軍眷村的最後一塊拼圖

      點閱次數:730 (2022/10/06 下午 02:32)

       位於臺南市大成路上的「長青園」,又稱「空軍退員宿舍」。原屬荔宅里,現已劃歸大成里管轄。  早在三十多年前,輔導會為了安頓空軍退役的單身榮民,挑選了水交社邊陲地帶的空地,蓋了八棟樓,從此,空軍單身榮民們在此安享晚年。根據管委會會長韋建新先...

    •  為了解讀者對《榮光雙周刊》內容、版面、印製及發行等意見,本刊舉辦「一一一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剪下寄回110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一七八號十二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,即可參加抽獎...